Planhai1015_

💐浪漫的收藏家

『𝑴𝒐𝒐𝒏𝒍𝒊𝒈𝒉𝒕 𝒎𝒆𝒎𝒐𝒓𝒊𝒆𝒔』归来我心仍少年

归来我心仍少年


上一棒:@长安北时 

颜色:蓝色



八月的暖阳照在树荫下的操场上,火辣辣的烤在地上,映出绿叶缝隙间点点光影,少年慵懒的坐在树下,似乎是被阳光射的晃到了眼睛,耐心的抬起手,遮在眼尾处,另外一只手撑在地上,眯起眼来。


“陈立农?”


嗓音清冷却不失暖意,磁性十足。少年听到声音,缓缓睁开了眼,直起腰来,看着此刻正站在他面前的男孩,高挑的身材,白色的衬衫配上浅蓝色牛仔裤,清爽干净。视线继续向上移,端正的五官帅气的很,突然觉得很熟悉,不自觉的开口:“嗯?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那人似乎楞了一下,并未开口回应,半晌陈立农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虽然他确实感觉他们以前见过,可…这么老土的开场白………他竟然说出口了…他很想回头撞树。



俩人尴尬了一下,陈立农移开视线,拎着领口给自己扇风,假装自己没在意。过了几秒,似乎发觉了什么似的,又转过头:“咳咳…那个…你认识我?”



陈立农露出疑惑的目光,蔡徐坤没说什么,轻哼了一声,带着不屑,只跟他打了声招呼便向教学楼走去。


“他认识我?我怎么对他没什么印象?我好像没说什么吧?那他为什么一脸失望又不高兴的样子………不对…他是嘲讽我?”陈立农满脑的疑惑,抬手看了眼手表,糟了!快迟到了!抬腿就往教室跑,刚刚的疑问通通被抛在一边去了。



结果还是迟到了…陈立农刚跑到教学楼大门,就听到了熟悉的铃声,今年高三了,学校为了不影响高三生学习,早早的定下来把教室搬到5楼,任凭陈立农运动细胞再好,他也不可能在短短的十几秒铃声之内冲到教室门口,等到他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时,还未来得及直起腰好好喘气,就看到了他身前的男生现在讲台上,透露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却也带着一点官方打招呼的笑容,此时同学们正坐在下面为这位新同学鼓掌。



“好了,大家安静下来吧,蔡徐坤,你先坐到靠窗最后一张桌去,现在实在没有多余的座位,有机会我再给你调。”



班主任的话传了过来,大家立刻安静,埋头投入在题海里。蔡徐坤对座位的事情并没有疑义,他本就是转校生,坐在后面也是理所应当,何况,他也根本不在乎自己坐哪里,有桌子椅子就行。



蔡徐坤顺利的在座位上坐下,班主任的目光突然移动到了门口还在发愣的男孩儿身上,“陈立农,下次不要迟到,开学这么多天,要调整好状态啊,看你这次成绩下降我怎么收拾你!下课来我办公室,听见了吗?”



“知道了老师”听到陈立农乖乖的答应下来,班主任才安心的回了办公室。陈立农微微叹气,真是…这都叫什么事儿啊………



等他慢慢挪步到座位上,倚靠在椅背上发了会儿呆,似乎想起来了什么,猛的回头,靠!果然真的和他前后桌?陈立农就着自己的胡思乱想保持这个一脸懵的表情在蔡徐坤身上驻足了很久,蔡徐坤抬眼看他前面这人,毫无表情的抬起手,用笔敲了敲陈立农的肩膀,“同学?有事?”



陈立农不喜欢这种语气,于是没好气的说“怎么?没事就不能回头了?”



蔡徐坤闻言挑眉…“那你继续?”


陈立农:…………


然后又怂了一样,尴尬的转过身。



过了几分钟,好像又想到了什么似的,鬼使差地再次回头:“欸?我说你这给人…不会和我道歉的嘛?”



蔡徐坤刚刚想出手下练习册的升华题思路,又被那人打断,心情很不晴朗,带着一头小乌云,冷冷的说“道歉?”



陈立农:“对啊!要不是因为你,我怎么会上课迟到!还被老师叫办公室…真倒霉!哼,反正呢,我是体会到了你这个人,啧啧不好相处…所以呢,既然我们做了前后桌,以后希望你可以识趣一点哦…还有还有…我学习很好的,如果你有不会的题,可以问我,我理解你们这种转校生的,嗯…不好意思开口也正常,我会帮助你的,虽然你害我迟到,但我大人有大量,不计较哦”陈立农比比划划的,蔡徐坤只在心里哭笑不得



“哦?是吗?那提前感谢小陈老师了?”蔡徐坤双手托着脸笑脸盈盈的看着他。



笑的陈立农有一丝尴尬,“哦…哦…”怏怏的转回头






逐渐的,蔡徐坤很快适应了这里的学习环境,也在一次次考试中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唉……为什么呀…”蔡徐坤从水房接了水回来就看到陈立农趴在桌子上,唉声叹气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很好看,少年的表情似乎被光射了进去,耀眼又温暖的很。



“怎么啦?”蔡徐坤带着水杯走到陈立农桌子旁,一屁股坐在他的桌子上,轻轻捻着他的发丝,软软的,好笑的看着他失魂落魄的样子。



“你起来啦!你这次成绩又超过我了!很烦欸”


“原来是这样啊…小陈老师,是您教的好哦”


陈立农:…………




“好啦,带你去撸串去!”


一听到吃的陈立农马上起身,小跑到走廊,突然回想起什么,转过身,朝着蔡徐坤挥手,逆着光“蔡徐坤,快走呀!”



那一刻,少年的心暗地里盖起了一座城堡,里面装着他的喜怒哀乐。





一年过去,他们顺利的毕了业,并肩进入了一所大学,他们没有变,依然搭着伙玩闹,暗恋似乎也被搁置在那个吃烤串,喝汽水的夏天,似乎暗淡无光,可在蔡徐坤的心里,他的逆光从未落下过。


“陈立农,你说…暗恋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啊?”


无头无脑的问题突然使陈立农楞了下,在无人见到的角落,陈立农的手交汇在桌子下面紧紧的攥着,他在紧张…



“暗恋…我…不清楚啊,难道坤坤有了暗恋的人嘛?”陈立农假装低头看手机,却竖起耳朵小心翼翼的等待答案。



“哈哈哈…是啊,再等等吧。”





“等等?”

“嗯,再等等。”

“可是…蔡徐坤,我不想等了”

“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等不及了。”一个轻轻的香吻落在了蔡徐坤的脸颊上,“我知道的,你也喜欢我对不对。”




两人毫无忌惮的笑了起来




很多年以后,陈立农问蔡徐坤,暗恋是什么?


蔡徐坤是这样回答的“我告诉你我喜欢你,并不是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只是希望以后的你,可以在遭遇人生低谷时不要灰心,至少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曾经是,以后也是。因为暗恋,所以你成为了我永久的信仰。”


我们相遇在那年夏天,素未谋面却又很熟悉,大概这就是引力吧,多年后,我们依旧牵着手,与时间相遇,想了想,挺神奇的,我们一起闪闪发光,归来却仍是少年。




到这里联文就结束啦,很开心可以组织这场联文,也认识了很多可爱的伙伴!『𝑴𝒐𝒐𝒏𝒍𝒊𝒈𝒉𝒕 𝒎𝒆𝒎𝒐𝒓𝒊𝒆𝒔』加油!顺利完成!今后会继续努力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